2008年10月25日

 

    搭乘台北德國直飛的華航班機,早上6:35抵達法蘭克福機場,進得機場大廳馬上就看到Train Station的指標,順著指標走出門外,果真看到通往第一航站的免費接駁巴士,車開約10~15分鐘抵達第一航廈,機場的火車站就在第一航站內,由這裏搭乘火車,可直抵德國境內任何地方,而我今天的目的地是台伯河上的羅騰堡,距法蘭克福機場約3~4個鐘頭火車車程的德國南方小鎮。

 

    因天色尚黑,所以,我故意放慢腳步,在第一航站附近逛了一下才買火車票。從法蘭克福機場到羅騰堡的來回車票款共計88歐元,車票在一個月之內有效,而且可沿途下車,一路玩過去,同樣,也可以一路玩回來。

    聽了太多有關德國人嚴謹個性的描述,理所當然認為火車一定會分秒不差準時抵站,沒想到,8:01的火車足足晚了9分鐘才到站,是誰說,德國的紀律可以由火車的準點看得出來?我才第一次體驗德國,火車就慢分了!

 

    火車走到到法蘭克福後,突然改變方向往後走。之後順著同方向一路開去,已是秋天的10月底,火車線沿途的樹葉已轉換為一片繽紛的色彩,風景真是美麗之極。

 

    車行至符茲堡又晚了8分鐘,加上先前晚到的9分鐘,抵達符茲堡時已是9:41,原先預訂轉乘9:25開往Steinach的火車剛剛離站,讓辛辛苦苦扛著行李到空蕩蕩第二月台的我啞然失笑。因為下一班車還得等上一個鐘頭,所以,我拖著行李逛了一下車站附近的商店街,10:25準時回站,上了火車後大約46分鐘(11:24)抵達Steinach,然後11:35轉乘local火車,約14分鐘(11:49)抵達羅騰堡。

 

    在羅騰堡車站下車後走到十字路口,正思索不知何處去時,看到車站內有一遊客中心,想想還是先問路吧,沒想到遊客中心的小姐知道我已預約了Karin的民宿,馬上熱心的替我聯絡,5分鐘之後只見一位精神抖擻的老太太匆忙奔至,一把提起我的行李塞進後車行李箱,車開了5、6分鐘就到她家了。Karin經驗老道地指點我方向位置後,給了我一本中文的簡介,接下來,就是羅騰堡行腳的開始了。

 

    羅騰堡號稱是德國羅曼蒂克大道上的珍珠,建立於中古世紀,雖歷經二次世界大戰,但城市毫未受到戰爭破壞,整個城堡面積約42平方公里,人口約有3000人,位於居高臨下的台地之上,城堡週圍尚留有3.5公里長的城牆環繞,向著城堡的方向走去,遠遠的就看到一片石牆及沿牆邊的古堡建築,走入城內則是排列整齊有序的房舍,或為德國珩架式建築或為堅硬的石頭鐘樓塔門,城堡內的商店佈置得精緻可愛,光看櫥窗的展示,站在店門外就令購買慾望的腎上腺素直線上升。城內的街道則是鋪滿一小塊一小塊鵝卵石的石板路面。

  

    在城裏繞了一陣子後,我開始沿著城牆走,城牆外是一大片公園綠地,雖然現在已經沒有水了,可是,有些地方還可以看到護城河的蹤跡。不獨城內,城外的房子建築也很精緻。從城堡花園-14世紀時屬於霍亨許塔芬家族的居所-我又走進了城內,一個人蜇足緩行,享受這份恬靜。

 

    回到Karin家休息一陣子後,我又回到城裏。Karin推薦我參加晚上8:30守夜人的導覽活動,並再三對這裏的治安提出保證,初時,我還跟著守夜人走,想看看還有什麼我尚未發掘的意外驚喜,但是,敵不過寒意,還是趕緊走回溫暖的民宿,就這樣,結束了一天的行程。

 

    順便一提,Karin是德國老太太,夫婦兩人皆很和氣,Karin準備的早餐尤其豐富,擺的滿滿一整桌,任你吃到飽,吃不下的,老夫婦還會要求你打包帶著當午餐。Karin說,住她這裏的遊客大部分來自韓國、香港和台灣,數本厚厚的遊客留言簿透露出住宿客對於短暫居留的此地,留下熱情的評價。我則是把整個心都留在羅騰堡了。 

 

 

         羅德門,是羅騰堡東面的城門

 

 

 

         羅德門旁邊的鐘樓

 

 

    馬庫斯塔樓及羅德爾拱門,與羅德門同在Rodergasse街上

 

 

    卡爾蓋門,羅騰堡東北邊的城門

 

    白塔,與卡爾蓋門同在Galgengasse街上

 

    克林根門,羅騰堡西北邊城門

 

   廣場附近的錫博斯鐘樓和科博忍爾門(Siebers Tower & Kobolzell Gate),羅騰堡西南邊城門

 

   鍚博斯鐘樓的另外一面

 

  出了科博忍爾門,可抵達羅騰堡的青年旅館

 

 羅騰堡西面的城堡門

 

  城堡門外是十四世紀霍亨許塔芬家族居所,現為城堡花園

 

  史賓特塔樓,羅騰堡南面城門


 

 另一個角度看史賓特塔門

  聯結城外城內的木橋,橋下是護城河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urebeauty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